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欧洲房产“抢购潮” 中国“土豪”不落后

2014-01-17 12:46 来源:华尔街见闻

欧洲房地产需求迅速攀升,引发“抢购”,价格上涨,引发了人们对资产泡沫的担忧。

Real Capital Analytics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投资者去年购买了30多亿欧元欧洲房地产,同比增加了2倍。RCA称,富人、开发商和保险公司对各种类型、大小和区位房地产的投资都越来越积极。

中国监管当局去年5月放松了国际投资限制规则,允许保险公司涉足外国房地产,同时还放松了保险公司的房地产配置比例,限制比例从10%调高到20%。

据普华永道报告,投资者争先恐后地进入高风险市场西班牙和爱尔兰,进行购买房地产、次级地产等高风险投资。

据CBRE数据显示,欧洲商业地产投资量增加21%,已经攀至2013年信贷危机以来的新高,达到1540亿欧元。

过去数年中,由于各国低利率和政府量化宽松政策创造了一个低收益环境,全球投资者为了提高收益率,都增加了对房地产的投资比重。因而,如普华永道合伙人Simon Hardwick所言,“巨量资本大军”进入欧洲房地产市场。

城市土地协会欧洲主管Joe Montgomery警告说,这样的房地产需求不一定反映经济基本面;一些市场中租户需求、租金增长的迹象不多,问题在于:这样的房地产市场复苏可以走多远?

普华永道报告调查对象中有一半多都认为,在巨大投资需求的推动下,欧洲优质地产已经被高估了。Hardwick称:“优质地产供给有限,需求激烈竞争,不可避免地推高价格,尤其是国际大都市,譬如伦敦。”

大多房产交易都发生在英国和德国,但据CBRE数据显示,房产投资增长最快的却是欧洲外围经济体,譬如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这些国家也是前几年经济最萧条的国家。

CBRE的Jonathan Hull:“房产投资者瞄准了市场的复苏,伦敦中部和德国主要城市等重要商业地区的投资需求仍将非常强劲。”

据普华永道研究,尽管几年前“踏步不前”,而现在,都柏林房地产市场可谓“炙手可热”。投资爱尔兰热潮还没退,投资者又开始瞄准了西班牙。

对于中国个人投资者而言,移民是一个重要考虑的因素。相比传统移民国家对新移民的严苛要求,欧洲移民政策则宽松许多,这可能是欧洲房产在中国比较抢手的一个关键因素。

中国机构投资者在欧洲房地产市场的动作也很频繁。据华尔街见闻报道,去年11月称中投正接近完成对私募巨头黑石所持有的伦敦西区办公楼物业的收购。早在2012年,中投以2.5亿英镑买下德银在伦敦城的英国总部大楼。

中国房地产企业也着手布局欧洲。譬如,绿地集团1月7日在伦敦宣布,投资伦敦泰晤士河南岸Wandsworth镇的兰姆(RAM)啤酒厂住宅项目,并就该土地地块交易签署正式收购协议。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