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中国高层或缺席2014冬季达沃斯

2014-01-21 17:22 来源:观察者

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冬季)将迎来40多位国家和政府首脑,聚焦有关世界未来的问题。从2013年起,冬季达沃斯论坛将提前一周,错开中国春节,方便中国高层和各界领袖出席。而正因2013年冬季达沃斯与春节撞车,中国高层未能出席冬季达沃斯论坛。今年的达沃斯年会将从1月22日持续到25日,虽然提前一周并错开中国春节,但目前尚没有中国高层领导参加的消息。

近年来中国出席过达沃斯论坛(冬季)的最高代表为2011年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010年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009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08年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007年国务委员华建敏和2006年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自2012年起,论坛正好和中国春节“撞车”了,中国打破传统,未派高层领导人出席。

今年的冬季达沃斯与会者包括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韩国总统朴谨惠、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和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和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胡尼亚都将在会上发言,这两个敌对国家的领导人可能不期而遇。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将到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也将出席年会。

与会者将有2500人,所有重要国际组织的领导人都将参加,全球最大的100家公司中,一半以上的负责人会出席,包括高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穆泰康。

接下来的几天还会有更多高级嘉宾宣布与会。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和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可能顺便参加,他们1月22日将在瑞士蒙特勒参加叙利亚和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