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欧盟或将取消对美国96%商品征税

2014-02-07 15:16 来源:路透社

欧盟或将取消对美国96%商品征税
欧盟或将提出取消96%的美国商品现有进口关税。

了解相关提议消息人士对路透称,欧盟在与美国就达成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中,将提出取消对近乎所有美国商品征收关税。

消息人士表示,这一提议将于2月10日(下周一)提出,一周以后欧盟贸易执委卡瑞德古特(Karel de Gucht)和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就将举行面对面磋商。

欧盟执委会将向美国表达开放本地市场的诚意,而美国官员预计也将这样做。

了解欧盟提议的官员对路透表示,欧盟将提出取消96%的美国商品现有进口关税,仅保留对牛肉、禽肉和猪肉等几种敏感产品征税。

“这只是第一步,但它传递出一个讯息,那就是未来没有哪个行业可以完全不受自由化的冲击,”一名参与准备欧盟提议的人士指出。这名官员不愿具名,因为事关敏感。另外两名欧洲官员也证实了上述提议。

美国和欧盟之间的税率已经很低,双方认为,达成跨大西洋贸易协议,取消关税障碍,会给企业带来更大经济利益。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Dan Hamilton表示,欧盟和美国拥有8.15亿人口,鉴于其市场规模,削减关税的确具有重要影响。

“仅在削减关税方面就是美韩贸易协议规模的五倍,这是美国的一个重要协议,”他在最近访问布鲁塞尔时谈到该协议时表示。

巨大经济效益

美国和欧盟都在努力敲定一份贸易协议,希望藉此每年给双方各带来约1,00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这项协议如果达成将囊括全球一半的经济产出。

周一的市场准入提议互换同时进行,这样就不会有哪一方占优势。这是去年7月启动协商以来的首个具体举措,但贸易协商期间提议可能进行重大调整。

了解提议互换的官员表示,欧盟的提议分四个部分。

首先,如果美国采取对等措施,欧盟将提议免除96%的关税。

欧盟将提议把另外3%的商品纳入两个过渡类别,在取消关税前有3-7年的过渡期,让欧盟产业有时间进行调整。

其中可能包括商用汽车和一些农产品。

最后一个类别是敏感性产品,比如牛肉、猪肉和鸡肉等,这些产品将继续受到保护,但欧盟将给予美国更大的进口配额,具体数字稍后再做决定。

去年,欧盟同意允许从加拿大额外进口45,000吨牛肉,预计美国配额扩大幅度至少是其两倍。法国及爱尔兰身为牛肉生产大国,对此已表达疑虑。

欧盟执委会对此不愿置评。欧盟一位官员说执委会正在准备下周提出的交换条件,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所有降低贸易成本的举措料将对企业带来好处,特别是像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大众汽车这类在美欧均有工厂的汽车商。

进口至美国的欧盟汽车须缴纳2%关税,而欧盟对美国汽车设定的税率为10%。卡车与商用休旅车的课征税率甚至更高,汽车制造商每年的负担大约为10亿美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欧盟 美国 关税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