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雪山贷管理层:支持互联网监管政策尽快出台

2014-02-20 10: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余额宝、微信红包,以及已经普及了的手机银行等互联网金融的产物,已经逐步走入并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媒体舆论对待互联网金融的态度从观望、看好,否定再看好的发展阶段前行着。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势头之迅猛令人惊叹,2014年初就有两件大事:一件是1月2日天弘基金数据显示余额宝的规模突破1800亿元,另一件则是互联网金融P2P网贷平台人人贷日前获得1.3亿美元A轮投资,夺得全球范围内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最大单笔融资,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对此,业内典范P2P网贷平台雪山贷的一位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网络改变生活的同时,互联网金融也在逐步改变着人们的理财观念和模式。较之传统的金融行业,互联网自身与网络息息相关的特性,决定了它既存在无时间限制、交易更便捷、更智能化等优势,也势必伴随着网络监管困难的不足。对此,近日央行和证监会都表明了态度以支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这无疑给互联网金融的企业以及从业人员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人民银行目前正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协作,制定措施保护消费者信息不被盗窃或滥用,确保互联网投资产品进行充分的风险披露,抑制非法集资行为。这意味着如果此项监管政策出台,互联网金融的监管空白期即将画上句号。这对于业内一批像P2P网贷平台雪山贷一样坚持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网贷企业来说,不可不说起到了良好的保障作用。

据获悉,2月27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将在京召开P2P网络借贷业务座谈会,了解各P2P网贷企业的经营情况、业务规模、业务模式及开展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情况,同时还将就P2P网络借贷行业监管与发展提建议。业内认为,监管政策的出台,将除了P2P网贷外,还会将整个互联网金融都设计在内,同时也包括互联网公司发放的贷款和相关投资产品。

另有消息称,央行正牵头相关政府部门研究制定监管规章,力图遏制互联网金融业新一代投资产品的潜在风险,正与银行业、证券业及保险业监管机构联手,努力在今年落实相关监管措施,防止消费者信息被盗用或误用,确保互联网投资产品的风险得到充分披露,并禁止非法融资活动。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月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将与有关部门互相配合,抓紧研究制定相关规定,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这有利于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降低金融交易的成本,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证监会总体持支持态度。

央行与证监会对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出台持支持态度,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无疑是个积极的信号。我们始终认为,在保证资金安全和有效防范风险的基础上,也应尊重互联网业务的自身的特点以及发展规律。因此,与时俱进,加快监管政策的出台速度是有关监管部门不二的选择。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雪山贷 P2P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