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高盛警告:日GDP恐萎缩6.5%

高盛的研究团队和安倍经济较上劲儿了,根据以往的反向指标理解,难道其自营交易团队在默默做多日元?

高盛研究团队称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不合理,提高税率后日本民众消费的意愿大幅减少,并最终影响企业再次降低销售价格。

以下观点来自高盛首席日本经济学家Naohiko Baba:

6月工资增速下滑

日本6月工资水平仅同比上涨0.4%,低于5月份的0.6%,基本工资看似小幅增长,但从长期来看仍旧处于下行通道,奖金绩效工资的增幅也仅为0.3%。

6月实际可支配收入锐减,二季度GDP负增长已不可避免

根据家庭调查,受到4月日本上调消费税率的影响,一季度家庭消费环比激增4.6%,但二季度消费却环比下跌高达9.4%。这可能是实际可支配收入减少所导致的,可支配收入6月份同比下滑8%,二季度总体下滑6%。糟糕的收入水平正在影响民众的消费行为。

6月国内产量跌幅超出预期

6月份国内产值环比下滑3.3%,远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的下跌1.2%,5月份为增加0.7%。6月份生产商的运输货物量也环比下滑1.9%,导致库存激增1.9%。

随着日本迎来安倍经济学两周年之际,日本的经济却处在衰退的边缘。

日本国内消费超出预期的缩量给经济施加了极大的下行风险。与此同时预计进口额会下降,库存增加,根据现有数据,我们认为日本二季度实际GDP增幅换算成年率极有可能为-6.5%左右。

不过考虑到日本一季度GDP增幅换算为年率为6.7%,如果二季度下跌6.5%,这高达13%的跌幅将创造日本历史。

下图为此前高盛预期日本二季度GDP跌幅为4.6%:

高盛最后讽刺道:日本采用的凯恩斯主义大规模刺激经济的做法将会导致自雷曼兄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对于安倍来说,他仍有时间进行愚蠢的试验,最终在其离开政坛后,给后人留下一盘散沙。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