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12名中国渔民被菲以“非法捕捞”罪判刑

中新网 2014-08-05 15:06:00

【延伸阅读】

韩国法院对4名中国渔民判刑 首次判决没收渔船

2014-05-23 17:14:00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全州地方法院群山分院5月23日对4名中国船员做出判决,指控4人“以凶器威胁”韩方海警,遭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至3年,并缴纳100-7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90元-4万元)的罚款。

  法院还以“妨碍特殊公务执行罪”,判决没收涉案的2艘中国渔船。

  报道称,上述中国船员于去年(2013年)12月10日下午3时30分许,在群山市沃岛面於青岛以西90公里海上,“拒绝韩国海警的盘查并反抗”,后被抓捕。有一名韩方海警在执法过程中受伤。报道称,中国船员趁前一天气象恶化,进入“韩国专属经济区”进行“非法捕捞”。

  报道认为,韩国法院以“非法捕捞罪”判处没收渔船的情况较多,但以“妨碍特殊公务执行罪”而没收渔船的情况还是首次。

  报道说,韩国群山海警方面表示,今后将加强对“非法捕捞”中国渔船的处罚力度。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