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12名中国渔民被菲以“非法捕捞”罪判刑

中新网 2014-08-05 15:06:00

【延伸阅读】

菲律宾起诉9名中国渔民 渔民拒接受菲方律师

2014-05-12 15:57:00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消息,菲律宾司法部门12日向巴拉望公主港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以菲律宾1998年《渔业法》为依据,以“非法盗猎”罪名“起诉”9名此前被抓扣的中国渔民。菲律宾方面称,9名中国渔民遭到起诉,另有2人将被遣返。

  巴拉望省的检察官艾伦罗兹·罗德里格斯说,对2名中国渔民起诉案件被驳回,因为他们是未成年人。“我们会将他们移交至外交部和社会福利发展部将其遣返。”他说。

  罗德里格斯说,菲方为9名被起诉的中国渔民提供了律师,但遭到中国渔民的拒绝。被抓扣的中国渔民均表示,他们是在中国水域内进行合法捕捞,因此不会接受菲方提供的律师。

  另据法新社消息,罗德里格斯表示,他拒绝了中国外交官关于就此事见面的请求。罗德里格斯解释起诉原因时称,此事“已经十分明显”,中国渔民“非法捕猎”受保护的海龟。

  今年5月6日,菲律宾军警以中国渔船“非法”捕捞海龟为由抓扣11名中国渔民,并声称在被扣的中国渔船“琼琼海09063船”上发现500只海龟。5月12日,这11名渔民将受审讯,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12至20年的牢狱之灾。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此前已派遣一名外交官至巴拉望省,探视被扣押的渔民,并就他们尽早获得自由与菲方进行交涉。罗德里格斯称菲律宾政府将为渔民指派代表律师出庭辩护。

  5月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对包括半月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也已在第一时间向菲方提出交涉,要求菲方对此做出合理解释,并立即放人放船。中方警告菲方不要再采取任何挑衅行动。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