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汇丰7月服务业PMI创新低 与房地产市场放缓有关

新京报白金坤 2014-08-06 08:22:00

  原标题:汇丰7月服务业PMI创新低 与房地产市场放缓有关

  8月5日,汇丰银行公布的汇丰中国服务业7月PMI降至50.0%,跌至自2005年11月有记录以来的新低。

  具体来看,新业务分项指数降至2008年11月以来最低水准,表明市场需求不振。未完成业务指数再度跌落至荣枯线50%下方,创20个月低点。

  2014年以来,该指数呈现大起大落的走势。一月份该数值曾跌至50.7%,创2011年8月份以来的低位。而在6月份时,该数值为53.1%,曾一举创下15个月以来的新高。

  该数字也与官方所公布的数字吻合。8月3日,7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为54.2%,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为今年2月以来最低。拖累其下跌的主要行业就是建筑业。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服务业PMI不佳主要和房地产市场放缓有关,地产相关的经纪业务和住户服务都在收缩。

  屈宏斌还称,尽管如此,PMI值中的分项指数中就业和经营预期仍保持平稳。下半年微刺激政策宜保持力度以对冲房地产回落压力。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