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中国或助力秘鲁成为全球第二大产铜国

中国或助力秘鲁成为全球第二大产铜国
 
资料图

周一,秘鲁政府官员称,受益于价值200亿美元的中国矿业项目,秘鲁将成为仅次于智利的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国。

7月,以中国五矿为首的中资财团成功竞购嘉能可斯特拉塔集团旗下的秘鲁Las Bambas铜矿。中方将出资近70亿美元获得这个价值200亿美元的矿山。这也将成为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海外矿业收购案。

东方财富网曾提及,Las Bambas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在建铜矿之一,完工后预计年产量将达到45万吨,相当于中国去年全部铜进口的13%。该矿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投产。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秘鲁矿业副部长Guillermo Shinno消息称,秘鲁计划在2016年前将铜产量增加120万吨。这将令该国铜产量一举超过中国而成为全球第二大产铜国。

报道还称,在中国寻求更多自然资源以驱动国内经济发展之际,该项目加强了两国的联系。这笔交易意味着,以矿山总价计算,当前,中国拥有秘鲁新矿投资价值的1/3。秘鲁政府预计,全国新矿投资总价值约为610亿美元。

该报道还称,尽管美国自由港(Freeport-McMoRan)和纽蒙特(Newmont Mining)等国际矿业巨头在秘鲁也有投资,但中国目前在秘鲁的矿业项目甚至超过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总和。

秘鲁能源与矿业部部长Eleodoro Mayorga对《金融时报》表示:

我们与中国有着良好的关系;中国已经发展成一个合作伙伴。开放性将更多,不仅仅在金融层面,而且还在贸易和社会责任方面。它不是封闭的、传统的中国政府,但却是置身市场的跨国企业。

去年,中国商务部以嘉能可同意出售秘鲁Las Bambas铜矿作条件,以批准其并购斯特拉塔的备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