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联储“三鹰”催促上调联邦贴现率

美联储周二发布的一份会议记录显示,三位立场较为强硬地区联储主席在上月的政策制定会议前,继续催促上调紧急借贷利率。

会议记录显示,费城、堪萨斯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希望联储将贴现率上调25个基点,至1.0%,部分原因是他们对经济前景和金融产业状况持乐观看法。

此次审议会议是在7月28日举行的,也就是7月29-30日FOMC会议的前一天,12个地区联储主席都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与讨论是否维持0.75%的贴现利率不变。而就贴现利率的问题,美联储7月份召开了两次会议,分别是7月14日和7月28日。

这三位地区联储主席相信,预期的经济状况允许贴现率和联邦基金利率之间的利差重回1%这一危机前的水平。因经济改善和通胀压力,三位地区联储主席都要求美联储更快收紧货币政策。

而其他九个地区联储都希望维持贴现率在0.75%不变。

就此,我们可以一窥FOMC会议纪要中提到的,认为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且通胀回升,美联储应提早升息的一些委员是指哪些人。(见FOMC会议纪要文章)

美联储内部鹰派的声势逐渐壮大。华尔街见闻网站文章写过,堪萨斯联储主席George是美联储主席耶伦政策的最大反对者之一,她认为是时候逐步加息了。而费城联储主席Plosser也表态支持提早、缓慢加息。

贴现率是银行向美联储借款的利率。联邦基金利率是银行间隔夜借贷的利率,也是联储的主要货币政策工具。自2008年以来,联邦基金利率一直保持在近零水平。

“地区联储主席普遍认为经济状况改善。但也指出,许多企业在招聘新员工时仍十分谨慎,特定岗位很难找到合格的工人。”会议记录称。

会议记录还显示,地区联储主席普遍未看到更广泛的物价压力上升。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