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牛刀:美联储议息会掀起滔天巨浪

无疑,美联储的本次议息广受市场瞩目,但传出的消息可能与美联储的公告会发生歧义,道理很简单,市场关注的是措辞,究竟还有没有“在较长的时期内坚持低利率”,有的更认为可能耶伦指向更明确,市场基本预期美联储将放弃“相当一段时间内”措辞的预期愈发高涨,如果届时这一预期成为现实,将被市场解读为立场更趋强硬,为美元加速升值铺路。

美国参议院周一以56票赞成、26票反对批准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

我们不是这样简单的认为,因为美元的升值不是简单的升值,而是历史性改变全球货币的格局,从大的战略上我们是这样分析的:

一本次议息的意义。与历史上我们所熟悉议息会议不同的是,我们原来熟悉的会议主要是伯南克时代,从来就没有什么议息只有QE的不断释放,籍此推动新兴市场的通胀不断燃烧,把中国的泡沫推到天上,不断打压美元指数;而耶伦刚接手的缩减QE其实处在后伯南克时代,缩减完QE后才真正走进耶伦时代,这就是本次议息最大的标志所在。耶伦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缩减QE,到今年9月份基本缩减完毕,这一缩减把中国经济已经搞得稀里哗啦,全球与中国有相关贸易的国家搞成一锅粥;耶伦现在做的是第二件事,无疑就是加息,其意义是走进耶伦时代,时间问题没有什么说的,耶伦与伯南克不同的是,伯南克是打压美元指数,而耶伦时代的职责是推动美元指数上涨,这才是本次议息的重要意义。美元汇率上涨,全球非美货币哀鸿一片,市场动荡在所难免,该暴露的金融危机一个国家也跑不了。

二是本次议息的背景完全不同。伯南克处在美元贬值时代,主要职责是在美国经济衰退周期确保美国经济的复苏,以美元的流动性到全球新兴市场去赚钱以弥补财政的不足,确保美国经济衰退周期美国的福利和生活保证,伯南克已经很成功的完成使命;而耶伦处在美元的升值周期,美国制造业回归,产业资本和投资资本一起回归,同时刺破新兴市场泡沫,实现全球经济的再平衡。耶伦使命就是实现美元的王者归来,属于执行者,而执行者的职责是把全球金融战略全部完成,其中,便有美元和人民币的生死对决。这是两种完全不等值的货币价值的激烈冲撞,两种完全不同的世界观的最大抗争,两种文明两种文化的跨世界纷争和裂变。耶伦的使命是彻底摧毁那些玩命滥发祸害全球的货币。

因此,我们要肯定的是,无论议息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美元的王者归来。美元指数站稳84点之后,无论怎么调整,可能会跌破84点但是会很快又站上84点,未来的调整不会很久,应该在9月份调整完毕,因为,10月份美元指数有更加崇高的使命,继续保持2014年美元指数冲上90点的判断。

耶伦的使命决定,本周的议息是历史性的,更是革命性的,也是前瞻性的。相信在耶伦本周议息后,美元开始迈上全球经济新周期的伟大征程,市场的波动在所难免,全球经济一轮大洗牌开始,所谓新兴市场会全军覆没,都是一些玩印钞搞泡沫的国家,政权会出现灭亡的大有人在。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