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谈阿里巴巴创新

新华网佚名 2014-09-18 13:58:31

  原标题: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谈阿里巴巴创新

  阿里巴巴在美上市前夕,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埃德蒙·费尔普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对阿里巴巴的创新能力印象深刻,阿里巴巴在美成功上市将给其他中国企业提供很好的经验。

  “我认为阿里巴巴的表现将会让股东满意。如果以后阿里巴巴进展顺利,对别的企业也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费尔普斯说。

  “我希望其他公司能利用好阿里巴巴创造的生态系统,”费尔普斯说,阿里巴巴使得企业之间的快捷销售、企业向公众的销售、零售商对消费者的销售等成为可能,阿里巴巴正在打造的组织结构还给众筹和创业融资创造了机会。“这是非常健康的发展,是了不起的成绩。”

  不过,他说,中国像阿里巴巴、腾讯这样令人印象深刻的自主创新者现在还只是小规模,中国需要更多这样的企业,需要更多这种创新的精神和劲头。

  对于整个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前景,费尔普斯认为,在某个时候对该领域再投资的利润率将开始下降,或许已经开始下降了些。因而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思考向其他领域发展。

  阿里巴巴将于9月19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预计其IPO融资额将达214亿美元,超过维萨卡公司2008年上市创下的197亿美元的美国IPO融资额之最。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