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联储埃文斯: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应保持耐心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间消息,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称,美国未能充分利用其现有的劳动力资源,而且这种情况十分严重。与此同时,他再次敦促美联储需要在加息问题上保持“特别耐心”的态度,指出美国的经济增长和通胀率都面临着下行风险。

  在长期通胀预期已经下降至接近于全球金融危机以前低点的形势下,埃文斯指出他“担心通胀将有可能无法在合理的时间段中重返我们2%的目标水平”。他认为,这种情况再加上就业市场上持续存在的迟滞状况,意味着美联储需要“在何时首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问题上保持耐心;一旦开始采取行动,那么在加息速度的问题上也应保持耐心”。

  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美联储一直都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已购买了数万亿美元的长期债券来压低借贷成本。但在上个月,美国的失业率已经触及5.9%,远低于经济衰退周期中的高点,因此美联储正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终结其债券购买计划,而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都希望从明年开始加息。

  但埃文斯并不同意这种观点,他曾在此前称其更倾向于到2016年才开始加息。在周三召开的一次经济会议上,埃文斯重申了他的这种观点,认为晚加息要比早加息更好。他指出,即使是存在通胀率暂时超出美联储2%目标水平的风险,利率也仍应被保持在较低水平。

  埃文斯称,他预计未来18个月时间里美国的经济增长率将为3%,失业率将在2016年底以前下降至5%,通胀率则将在未来三年时间里缓慢地回升至2%。但他同时指出,这些预期面临着下行风险,如全球经济增长的萧条状况仍旧存在等。他还补充道,更重要的问题是,过于迅速地加息将会带来风险,可能会导致经济增长受损,从而迫使美联储不得不后撤。

  埃文斯称:“我认为,我们今天所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在不够成熟的时机人为限制货币状况。”

  埃文斯将在明年出任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轮值投票委员。(星云)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