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IMF总裁拉加德:探寻经济增长新动力

腾讯财经纪振宇 2014-10-10 09:36:06

10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2014年IMF和世行年会记者会上,勾勒了IMF所认为的未来在现实层面全球经济增长新驱动力的3大框架: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改革。

拉加德表示,IMF将今明两年的世界经济增长率分别下调至3.3%和3.8%,这一下调的背后反映了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内部各个国家之间经济增长的不平衡。

“对于发达经济体,很明显经济复苏由美国和英国驱动,同时欧元区和日本增长落后,”拉加德说,“在新兴市场国家中,中国的经济增长虽然放缓但依然强劲,印度的经济好于预期,同时巴西和俄罗斯放缓明显。”

拉加德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国家和国家之间的差别很大,这其中,低收入发展中国家的增长尤其引人注目,但同时也令埃博拉病毒爆发变得更具威胁,因为可能“危害”这些正在复苏中的经济。

拉加德将这一轮经济增长称为“平庸”,特征为增速放缓且不平衡。

拉加德指出,IMF依然坚定相信,未来经济增长有新的推动力。

她表示,新的经济推动力在现实的框架下,主要包含3个方面:首先是货币政策,例如在欧元区和日本正在实施的货币刺激政策,这些政策对于支持经济依然需要。

同时,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即将进入常态化,这需要新兴市场警惕并应对由此可能带来更大的波动,这一现象在过去几个月已经发生。

第二,财政政策方面,拉加德认为更多的经济增长友好型的财政政策需要到位,她进一步强调称,这些政策主要包括潜在的推动就业市场改革的措施。

同时,金融政策还应致力于削减金融过度,使得金融系统更为稳固,并增强其帮助经济复苏的能力。

第三方面,拉加德表示,也是IMF一直以来所强调的,即结构改革。这一改革也是要根据各国的不同情况来决定。

“从需求还是供应推动的角度,IMF一直坚持认为加大基础设施投资是短期支持增长的好方案,这一方案可以增加就业,同时可以在中期通过促进和加速价值创造的方式来影响供应端。”拉加德说。(腾讯财经纪振宇 发自华盛顿)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