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国财政部将发行首批人民币债券

  《华尔街日报》10月9日报道,英国财政部周四(10月9日)发布公告称,已聘请中国银行、汇丰控股(HSBC)和渣打(Standard Chartered)安排债券发行事宜。

  报道称,这笔交易凸显出英国决心要成为西方的亚洲金融中心。此前,英国政府在6月份发行了伊斯兰债券,在西方国家政府中也属首次。伦敦年利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Andrew Carmichael表示,和最近宣布的在伦敦成立人民币交易清算服务以及为人民币计价的出口融资交易提供担保一样,此举向市场进一步明确暗示,英国政府非常希望增强其作为全球主要外汇交易中心和人民币中心的地位。

  英国财政部称,此次债券发行所得将用于充实国家外汇储备。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表示,该交易也有助于建立与中国的贸易联系,并吸引中国在英国投资。

  汇丰控股资本融资全球负责人莱克(Spencer Lake)表示,此举将增强英国和中国的经济和金融联系,为伦敦人民币市场提供更多推动力,有助于进一步巩固伦敦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报道称,英国财政部官员将于10月13日在伦敦与投资者会晤,随后可能发行这批债券,但还取决于市场状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