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美温室气体减排协议受到全球广泛好评

  《华盛顿邮报》11月12日刊登《中美同意限制温室气体排放》文章,称中国和美国实现承诺的协议目标存在一定困难,但该协议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具有深远意义。

  文章称,根据中美两国12日达成温室气体减排协议,中国首次正式提出温室气体排放峰值将于2030左右年到来,并将非化石能源消费比例提升到2030年的20%左右。美国则承诺,确保2025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05年下降26%至28%。

  文章认为,目前中国和美国是全球两个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其排放占全球总排放的42%。两国实现上述目标都存在一定难度。2030年前中国必须增加8至10亿千瓦的核能、风能和太阳能等零排放的发电能力,超过当前中国的燃煤发电产能,与美国目前的总发电产能相当。2020至2025年美国减排速度需从目前的1.2%增至2.3%—2.8%,况且奥巴马还面临反对党的阻力,共和党想利用国会阻挠气候行动计划的实施。

  文章指出,中美达成的协议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广泛好评。欧盟气候变化高级官员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表示,两个关键国家宣布了人类走向更美好、更安全的未来的重要途径,两国的新承诺为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谈判注入了动力。未来资源公司总裁菲尔·夏普表示,中美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展现了真正的领导力,“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开始”。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