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德媒称中澳自贸协定令美国不高兴

  《德国之声》17日刊登《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将美国晾在一边》文章,称中国和澳大利亚达成自贸协定令美国万分不高兴,同时也意味着美国在区域战略上转入防御。

  文章称,当20国集团首脑为乌克兰危机对世界经济的潜在影响担忧时,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昆士兰大学的主旨演讲中为美澳同盟欢呼时,中国与澳大利亚将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消息传来—一个利好地区乃至全球复苏、可能改变亚太力量平衡的消息。

  在经济方面,亚洲国家正靠近中国,中国利用APEC峰会、东盟系列峰会和20国集团峰会,分别与韩国、澳大利亚达成自贸协定,深化了与越南和菲律宾的贸易关系。中国还设立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连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不得不说,欧洲应当小心被边缘化。

  中澳自贸协定为澳大利亚创造了增长机会,同样令美国头疼,因为澳大利亚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度越高,美国的回旋余地就越小。美国没有能力以中国的方式保证澳大利亚经济增长,没有国家愿意仅仅出于忠于美国而放弃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

  在本次20国集团峰会上,美国开始实施防守战略。奥巴马在演讲中称,美国将继续利用自身力量的所有元素—外交、军事、经济、价值观和理想信念等,深化参与该地区事务。在过去,这几乎不用被挑明。现在,一切都太晚了。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