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盘点从中澳FTA中获益的行业:奶农成大赢家

美媒盘点从中澳FTA中获益的行业:奶农成大赢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习近平与阿博特11月17日在堪培拉举行会谈,双方共同确认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7日刊文分析了哪些产业会因中澳FTA而获得利好。主要内容如下:

  1.该协定对矿业意味着什么?

  对于澳大利亚矿业企业来说,取消铜、锌等产品的关税是个好消息。取消炼焦煤的关税将令煤炭生产商受益,用于发电的热能煤的关税也将逐步取消。对于必和必拓公司等利润率不断下降的大型多元化矿业公司来说,这项自贸协定的签署太及时了。

  2.该协定对澳大利亚农业意味着什么?

  澳大利亚奶农是该协定的大赢家,目前最高达15%的奶酪、液体奶、黄油和酸奶的关税将在几年内取消。将得到零关税待遇的其他重要农产品还包括牛肉和葡萄酒等。

  3.服务业情况怎样?

  随着澳大利亚的矿业繁荣逐渐放缓,其第三大出口领域——海外教育等服务业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自贸协定承诺为澳大利亚教育机构、律师事务所、电信公司和医疗服务提供商进入中国消除市场准入障碍。

  4.该协定是否有助于金融服务行业?

  是的。5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尤其令金融机构感兴趣,将使它们有机会直接投资于此前受到限制的中国资本市场。澳大利亚的银行正转向亚洲以增加收入和利润。该协定还为企业提供了更灵活的套期保值和投资机会。

  5.该协定将给中国带来其他哪些好处?

  澳大利亚对中国所有产品关税最终均降为零,为因欧洲等地区需求减缓而陷入困境的中国出口商提供更好的出路。中澳自贸协定还将大幅降低企业投资审查门槛,这将促进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