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沪深股市短线压力山大 2500成阻力

  昨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在小幅弹升至5日均线后,一路震荡下跌。最终,上证综指报收2456.37点,一度跌穿10日均线,跌幅达0.71%;深证成指走势更弱,报收8196.59点,跌幅达1.05%,触及10日和20日均线。中小盘股票延续反弹局面,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逆势上涨0.69%和0.11%。

  盘面显示,昨日沪深涨跌个股家数之比分别为1.16:1和1.25:1。在主板股指双双下跌的背景下,上涨个股家数依然超过下跌家数,说明昨日大盘的下跌主要是受到大盘权重蓝筹股走软的拖累。昨日两市共有25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73只;两市仅有2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10只,表明个股活跃度依然较高。

  从板块表现来看,港口航运、传媒、体育、农林渔牧、福建自贸区、海西自贸区等概念板块表现活跃。其中,福建自贸区概念股在午后出现“井喷”行情,板块大涨近5%。随着沪港通的开通,此前表现强势的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再次演绎了“见光死”的一幕。

  证监会日前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3家,这也是自今年6月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6批IPO批文。根据11家公司的招股书,网上申购发行的日期为11月24日至27日。11只新股将首次发行6.04亿股,拟募资82.1亿元。有机构预计,本轮IPO最高可冻结资金超过1.6万亿元,将创历史峰值。冻结资金将在12月初才能全部解冻,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高位,恰逢新股大规模发行,无疑将对短期资金面产生负面影响。

  短期内小市值股票仍存在反弹的可能,但大盘权重蓝筹股的调整并不充分。后市存在两种走势可能:一是大盘蓝筹股结束调整后重新活跃,小市值股反弹结束重归震荡;二是大盘蓝筹股调整时间延长,小市值股反弹后继续震荡,市场存在大级别调整的可能。笔者认为,出现第二种走势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主要缘于以下几点:一是经过前期的连续上涨后,市场面临的调整压力较大;二是在四中全会、APEC、沪港通等结束后,今年暂时没有其他值得期待的重大利好事件了,投资的热情将逐步降温;三是新股发行导致资金面异常紧张,加剧大盘调整压力;四是年底前面临机构提前回笼资金的压力。

  综上所述,当前沪深股市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上证综指的短线技术支撑位于20日均线及2380点附近,阻力位于2500点上方。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