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2015猜想:沪深300T+0试点 深港通四季度开通

  平安证券17日发布策略研报认为,展望2015年交易制度改革,三个方向有望加快推进。

  平安证券认为,2015年资本市场交易制度改革需重点关注。在金融改革加快推进的背景下资本市场改革也有明显提速。2015年作为经济改革之年,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改革也更值得期待,交易制度改革可能会在三个方向上有所推进:1)市场开放度的进一步提升,关注A股纳入MSCI指数以及深港通政策的实施;2)金融工具创新的加快,A股可能将逐步走入期权交易时代,以及沪深300成分股的T+0交易;3)市场制度建设的逐步完善,注册制改革将会实质性启动,B股改革可以有所期待,以及新三板转板可能会激活另一个股权市场。

  2015年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将会显著提升。(1)沪港通实施增强A股对外放度,与人民币汇率波动放宽带来资本流动规模的增加,这将从市场开放与资本流动两个层面解决市场准入的问题,预计2015年6月A股可能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将为A股打开新的活水之源,预计蓝筹权重板块可能会受益。(2)预计2015年四季度深港通可能也会开通,这或带来国内深市股票估值的国际化,对中小板与创业板影响较大,深港两地互为稀缺的资产将会受益,而高估值的品种可能会有负面冲击。(3)市场开放度的提升对国内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与投资风格在边际上会有较大影响,A股估值体系的国际化与证券研究的国际化将逐步加快。

  2015年资本市场金融工具创新将会加快。(1)股票期权意见稿的出台,味着上证50或沪深300指数股指期权将加快推出,其更加灵活,空间巨大,以及国内投资者的高风险偏好特征,使得期权产品或将成为A股衍生品新贵,这有助于构建多层次的风险偏好市场,加快资本市场的市场化定价,对冲与套保功能将会显著加强。(2)另一个值得期待的金融工具变化是沪深300成分股T+0试点,这有助于消除沪港通开放后两地交易制度的差异,以及改善在股指期货高门槛背景下中小投资者相对于机构大户在交易上的不平等地位。(3)金融工具的创新,投资上将会有更好的套期保值效果,同时对A股的投资交易模式带来非常大的冲击,杠杆的使用与量化的策略更加常态化,并放大市场的波动。从资产结构上看,有助于激活蓝筹股交易,提升其估值。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