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一线大盘权重股整体回调 二线蓝筹股走强

北京晨报李泓灏 2014-12-19 08:03:22

  原标题:一线大盘权重股整体回调二线蓝筹股走强

  昨日,沪深两市主板指数低开后小幅震荡,最终均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合计成交不足7400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创业板指上午一度冲高回落,走出一波先扬后抑的行情。

  权重蓝筹股成为昨日做空大盘的主要力量,券商、银行、汽车等权重板块出现集体调整,券商板块更是暴跌7.98%。券商股的大跌,主要缘于两大因素:一是湘财证券等三家券商因融资业务违规遭到监管层通报批评;二是券商股前期累积涨幅巨大,短期遭到获利盘的抛售。在大单资金持续流出的影响下,预计券商板块短期将延续震荡调整。银行板块没能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强势;房地产板块虽然在利好刺激下有盘中冲高的动作,却无力改变大局。从最近几天权重板块和大盘的联动程度看,当市场资金过度倾斜于极少数大盘权重股时,更容易破坏市场的平衡结构,造成投资者心态的紊乱。因此,当前市况下,由于热点轮换较快,市场的可参与性却极差。

  在一线大盘权重股整体回调的同时,军工、一带一路、高铁等题材板块引领二线蓝筹股走强,暂时维持了市场人气。成飞集成的重组失败,并没有对军工板块造成致命的伤害,该板块不但不跌,反而连续大涨,多只军工股昨日更是封死涨停。此外,铁路基建板块受到频繁利好的刺激,近期延续强势格局,以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为代表的“中字头”股票更是连收涨停。这说明,伴随市场追涨意愿的明显下降,那些符合国家长期战略、受到政策扶持的题材板块更容易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

  本轮上涨明显属于资金推动型行情,决定市场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仍然是入市资金的规模和热情。从保证金余额看,上周仍有802亿元的资金净流入,期末余额保持在1.2万亿元左右,短期或能支持股市进一步向上推进。但是,由于短线大盘走势对权重股过于依赖,反而导致市场赚钱效应明显下降。同时,伴随新一轮IPO的到来,资金分流成为必然。此外,短期外围新兴市场汇率贬值、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也将对A股形成一定的冲击。今日又是新股发行与股指期货交割日的叠加,预计大盘将面临更大的震荡风险,投资者应尽量降低操作频率,减少交易风险。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的均线系统仍维持多头排列,KDJ指标上行,上涨趋势保持较好。但30分钟和60分钟的分时走势均显示,KDJ指标转头下行,预示短线调整压力加大,投资者应注意盘中震荡风险。民族证券李泓灏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