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6新股今日发行 顶格申购需271万

华龙网-重庆商报刘勇 曾芳 2014-12-19 08:39:04

6新股今日发行 顶格申购需271万

  继葵花药业昨日打响申购头炮之后,国信证券、金盾股份、迦南科技、正业科技、高能环境、中矿资源6只新股将于今日申购,其中国信证券拟发行12亿股,募集69.96亿元,成为今年IPO募资额最大单。业内人士认为,此批12家企业IPO申购,预计冻结资金将达2.2万亿元。

  国信证券价最低

  今日申购的6只新股中,上交所1家,为高能环境;创业板3家,分别为金盾股份、迦南科技和正业科技;中小板2家,分别为国信证券和中矿资源。从行业分布来看,虽然分布在环保、信息服务等多个行业,但制造业类企业占据绝大多数。

  昨日凌晨,6家经过询价的新股公布了发行价。其中,除了国信证券和中矿资源发行定价分别为5.83元和7.57元之外,其余4只均在10元以上。高能环境发行价最高,为18.23元。与此同时,上述6只新股也延续此前较低的发行市盈率,均为22倍左右,较行业平均市盈率低一半。

  在满足市值配售要求的基础上,若投资者顶格申购上述6新股,合计需资金271.64万元。其中,国信证券虽然发行价最低,但可顶格申购36万股,所需资金也最高,逾209万元;迦南科技、正业科技顶格申购仅需6万多元。

  1家国企5家民企

  除国信证券为国资控股公司,其余5家均为民营控股企业,将催生一批亿万富豪。

  高能环境董事长、第一大股东为李卫国,其持有3603万股,按照发行价18.23元,市值即达到6.57亿元,高能环境前身为2008年上市的东方雨虹(002271)子公司,李卫国也是东方雨虹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东方雨虹1.3199亿股,按照昨天市价36.18元,折合47.76亿元,此次高能环境上市,李卫国将坐拥两家上市公司。

  而国资控股的国信证券招股书对高管“财富”薪酬模糊处理,仅表示领薪的为16人,其中300到400万元为4人,200到300万元为5人,100到200万元为1人,0到50万元为6人,另外,独立董事津贴为2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国信证券大力拓展柜台交易市场,为厦门的两岸交易中心第一大股东,深圳的前海交易中心、青岛交易中心的第二大股东,还参股哈尔滨登记中心。财务数据显示,这些地方OTC市场今年上半年均亏损。

  多只新股受关注

  对于年内最后一批新股,机构普遍认为,新股将继续受到资金追捧。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A股市场两年来首家拿到IPO批文的国信证券。

  光大证券重庆投资顾问周明表示,在近期券商股走势上扬以及股市向好状态下,国信证券后续行情可期。此外,根据公司业绩成长性、盈利能力、发行价位高低以及与同行业公司对比、是不是当前市场热点等因素来综合考量,还看好环保行业且具备技术优势的高能环境、PCB精密加工检测设备及辅助材料均居行业领先地位的正业科技。

  对于参与打新的投资者来说,还要综合本批新股的发行规模、中签率等综合考虑。昨天,国泰君安重庆投资顾问何力指出,在目前新股上市稳赚不赔的效应下,投资者不如优先考虑冷门股,中签机会可能更高;有条件的投资者最好集中资金出击一只全仓申购,以提高中签率。此外,当前市场快速拉升后,获利盘和打新资金的抽血或一定程度影响市场走势,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商报记者 刘勇 曾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