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冬季奖金涨幅创24年新高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12月21日汇总的2014年冬季奖金调查(截至12月5日)结果显示,日本所有产业的人均含税奖金支付额比上年增加了5.53%,增至77万5194日元(约合人民币40360元)。在日元贬值带动出口行业业绩坚挺的背景下,奖金增幅创下24年来的最高纪录。奖金额则连续两年增加。日本的一般企业实施夏季和冬季发放两次奖金的制度。

  制造业的平均支付额同比增长6.94%,增至81万9805日元。在17个主要行业中,有15个行业的奖金支付额出现增长。以丰田汽车和本田等企业为主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增长了7.86%,机械行业增长了7.82%,拉动了整体的增长。非制造业同比增长0.60%,增至64万7791日元。

  由于日元贬值带动出口盈利状况出现改善,制造业在2014年4~9月的业绩大幅改善,但是奖金支付额并未达到近年来最高的2007年冬季(84万5497日元)水平。

  日本一般每年发放两次奖金,即夏季奖金和冬季奖金,冬季奖金有时也被称为年终奖。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