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考虑废除对高龄老人的医保费特别补贴

  日本政府考虑从2017年4月起废除按特例减轻75岁以上老年人医疗保险费用的措施,目前正为此展开协调。在日本,制度规定对低收入老年人的医保费用最多免除70%。但目前日本政府特例动用预算进行补贴,减免幅度已提高至90%。今后将恢复原来的减轻幅度。

  日本政府最初曾讨论在2016年度(2016年4月~17年3月)废除该特别措施。但执政党内部担忧2015年的统一地方选举和16年的参议院选举的情绪非常强烈,因此决定将时间延后。

  从2008年度持续实施至今的保险费特例减轻合计惠及865万人,相当于75岁以上人口的约一半。

  特例制度每年需投入总计811亿日元国家预算(根据2014年度预算)。如果废除特例措施,以养老金年收入低于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1427元)的收入最低阶层为例,保险费负担将由目前减轻90%的每月370日元增加至减轻70%的每月1120日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