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政府拟推29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提振地方经济

  【延伸阅读】调查显示近27%日企不看好明年日本经济形势

  【共同社12月14日电】日本帝国数据库13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6.8%的企业预计2015年国内经济将会“恶化”,是认为经济将“复苏”的企业的2倍。企业界对日元贬值的担忧最多,由此造成的进口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企业不看好明年经济走势。

  在去年同期实施的调查中,预测2014年经济将“恶化”的企业仅占16.5%。虽然日本政府认为到2015年经济将“缓慢复苏”,但此次调查结果显示以中小企业为主悲观看法不可小觑。

  此次调查于11月14日至30日实施,全国10,516家企业作答。认为明年经济将“原地踏步”的企业最多,比例达35.5%,13.4%的企业认为经济将有所“复苏”。

  关于可能会拖累经济的因素(最多可选择三项),50.6%的企业认为是“日元贬值”、选择“原油及材料涨价”、“消费税”和“人手不足”的企业分别占47.7%、36.5%和25.0%。

  关于今年的经济形势,28.9%的企业认为经济在消费税增税后消费后续影响等因素下出现“恶化”。回答经济“复苏”的企业占7.8%,认为“原地踏步”的企业占48.1%。(完)(共同网)

  (2014-12-14 18:54:04)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