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A股市场或有更佳表现

  无论是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改革,还是新退市制度的实施,无论是在制度变革层面,还是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层面,投资者都有足够理由对于2015年的中国证券市场抱有更多期待。这种期待基于一个基本趋势:中国证券市场正在过渡到一个更加市场化的阶段,成为有效配置资源、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最为直接有效的工具,并因此真正具有了战略意义。

  就市场的体制和机制层面而言,2015年,改革仍将是A股的主旋律。从目前进度来看,注册制方案在2015年正式推出将是“板上钉钉”。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一旦注册制推行, IPO节奏将会随市场走势而动。注册制不仅可以让A股市场旧有的“快牛慢熊”转变为“慢牛短熊”的新格局,还会使“上市难、退市更难”的旧格局转变为“大进大出”的市场新格局。

  除了发行体制的改革之外,2015年A股还将有望纳入MSCI指数,成为全球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目标,为股票市场带来巨量的增量资金;沪港通的具体效果将得到进一步验证,为将来的深港通做好准备。资产证券化、股权众筹、证券账户限制的放开等一系列改革也有望获得突破性进展。

  A股市场有望在2015年取得更好表现:倾向于宽松的货币和信贷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继续推进的各项改革,刚性兑付的打破,市场实际无风险利率中枢的下移,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正在重新配置家庭财富,甚至将有数十万亿的资产流向股票市场和固定收益市场。投资者有理由相信,A股市场有望给投资者带来更高的整体收益水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