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海通证券副总裁:2015年股市的三把"利刃"

东方网方翔 李浩翔 2015-01-05 08:13:22

  图片说明:海通证券副总裁李迅雷(资料照片)

  2014年,沪深股市牛冠全球。然而,许多中小投资者却是满仓踏空。在2015年中,投资者如何才能赚了指数又赚钱呢?东方网独家采访了海通证券副总裁李迅雷。李迅雷表示,在此轮牛市行情中,要抛弃博弈、轮动思维,关注市场中的三把“利刃”。

  在李迅雷看来,本轮牛市的核心逻辑是股权融资大时代的背景下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中国居民家庭今后要做的事,就是降低房地产和银行储蓄的占比,提高银行理财产品及其他证券类资产的占比,尤其是提高权益类资产的占比。这一配置比例的调整将成为推动股市繁荣的长期而持续的动力。同时,企业盈利下滑、土地财政难以维持、间接融资成本居高不下使得企业和涨幅继续向银行和社会举债的路已经越走越窄。未来只有依靠证券化和股权融资化解存量债务问题,因而这轮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进程才刚刚开始,而且在2015年利率下行、改革推动风险偏好上升、经济转型稳中求进的趋势不会变化,这都将推动牛市的延续。

  满仓踏空是此轮牛市行情的独特现象,也有不少的中小投资者认为,行情总是会板块轮动,因而只要坚守自己拥有的股票,总会迎来上涨的那一天。对此,李迅雷表示,我们统计分析了2000年来各个行业当年涨幅排名与次年涨幅排名,发现二者并没必然联系,当年涨幅居前的行业次年表现各种情景概率基本均等。而在牛市中,强者恒强的趋势却非常明显,05、06年涨幅排名前20%的行业次年大概率仍前20%,96-97年的牛市中四川长虹和深发展等龙头股也持续两年大幅跑赢市场。因而,对于投资者来说,要抛弃博弈、轮动思维。

  李迅雷建议中小投资者要选好方向,从时代大背景角度理解推荐的三把利刃:首先是“牛市矛”,也就是券商类股票,这主要是因为在间接融资模式向直接融资模式转变背景下,大投行时代来临;其次是“创新剑”,即先进制造业股票,实现中国梦需要制造业升级和走出去;第三则是“改革刀”,也就是要关注国企改革类股票,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盘活存量需要对国企动刀。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