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2015年度税收预计将达18年来新高

  在2015年度的预算案中,日本政府计划的税收收入达到54.0万亿日元左右。希望通过改善企业业绩,带动所得税及法人税增加,取得这一超过2014年度预算(50万亿日元)的财政预算收入。日本政府持有的股票及国有土地出售等副业收入预计为5万亿日元左右。不足的财源则通过新发行37万亿日元左右的国债来填补。支出总额将由2014年度预算的95.9万亿日元控制在增长1万亿日元左右,调整为不到97万亿。

  预计税收将超过消费税率由3%提高到5%的1997年度(53.9万亿日元),创下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原预定10月实施的消费税增税向后延期一年半,但日本的税收仍将增加,这主要是因为,去年4月提高至8%的消费税收在同样的税率下将比2014年度增加1.7万亿日元左右。这是因为消费税多数情况下会跨年度进入国库,增税后的第二年度税收容易提高。

  1月1日开始实施的继承税增税及所得税最高税率的提高等也将带动税收增加。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