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公司签署开发缅甸土瓦经济特区协议

  缅甸《全球新光报》2月2日讯,泰国两公司Italian Thai Development Pcl 和 Rojana Industrial Park公司将在2015年3月份签署关于开发缅甸土瓦经济特区的协议,协议投资额达17亿美元。

  土瓦经济特区位于缅甸南部,原计划用5年时间建设完成,建成后将成为东南亚最大的工业园区。缅、泰两国于2013年6月联合成立土瓦经济特区发展公司,该公司注册于泰国,双方各占一半股份。但由于泰国前总理英拉2013年11月解散泰国国会,此项目一度被搁置。

  土瓦经济特区曾邀请日本投资一期项目,但最后只有两家泰国公司投标。工业区预计总占地34平方公里,计划用8年时间建成,拥有75年的特许经营权。泰国将向缅甸提供1.19亿美元低息贷款用于特区道路建设。泰国副总理帕蒂亚通表示,一期项目的目标是在五年内完成如电信网络、港口和水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日本也将协助土瓦经济特区的开发。1月30日当天,日本政府表示可能为道路建设提供低息贷款。缅甸副总统吴年吞表示,日本加入同意加入后,土瓦经济特区的开发将会加速推进。

  一期项目将于2015年开始建设,预计占地27平方公里,包括一个小型发电厂、电信网络、一个小型水库、一个LNG码头、连接特区与泰国边境的道路以及工人生活社区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