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冷空气来袭局地降温达12℃ 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预警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3-01 19:43:23

冷空气来袭局地降温达12℃ 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预警

  中新网3月1日电 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2日至4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普遍有4~8℃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有5~6级偏北风,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级。在大风的吹袭下,西北部分地区还将出现沙尘天气,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沙尘暴蓝色预警。

  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明天(2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宁夏、陕西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地有强沙尘暴。

  今夜到明天白天,西藏大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西北部、新疆西南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札达至聂拉木一带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20~30毫米)。

  此外,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3月2日至8日),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1~2℃,南方地区继续维持多阴雨的状态,长江中下游雨水仍较多,江南北部可达50~80毫米,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3月3日和5~6日。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地区要注意应对大风、降温及沙尘天气对交通运输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南方地区多低温阴雨,需注意防范低温对农作物可能造成的冻害;长江中下游地区需及时清沟排水,减轻湿渍害影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