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对华出口减少导致巴西前两个月外贸逆差严重

新华网 2015-03-03 13:41:45

  原标题:对华出口减少导致巴西前两个月外贸逆差严重

  巴西工贸部2日宣布,由于对中国出口大幅下降,巴西今年前两个月对外贸易逆差累计达60.16亿美元。

  今年前两个月,巴西出口总额为257.96亿美元,进口总额为318.12亿美元,逆差水平比去年同期的61.96亿美元略有减少。

  今年2月,巴西对华出口大幅下滑40.2%。巴西对华出口产品主要为铁矿砂、大豆等大宗商品,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下挫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导致巴西对华出口减少。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宣布,去年对华铁矿砂出口为1.8亿吨,明显低于往年2亿吨的平均水平。

  巴西对美国的出口却明显上升,其中2月份增长8.9%。巴西对美出口产品主要为飞机及发动机零部件、咖啡、纸浆、牛肉等。今年前两个月,巴西与美国的贸易额超过与中国的贸易额。自2009年以来,美国一直是巴西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中国。

  2月份,巴西对第三大贸易伙伴阿根廷的出口减少7.7%。

  2014年,巴西外贸进出口总额为4541亿美元,逆差达39.3亿美元。这是自2000年以来首次出现逆差,也是1998年以来最差表现。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