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 年饮品行业形势倒逼企业转型

华西都市报马自平 2015-04-08 12:27:13

  原标题: 2015 年饮品行业形势倒逼企业转型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饮料市场开始回暖。纵观去年整个饮品市场似乎遭遇到“小年”,除了行业龙头企业的业绩下滑外,受严峻的经济、消费观念和形势以及2014年夏季全国雨水天气较多的影响,整个市场行情不如人意。在这样的变革环境下,进入2015年的中国饮品市场发展趋势将会如何?

  据报道,在今年娃哈哈集团举行的销售工作会议上,宗庆后对经销商们坦言,2014年销售业绩整体下降7%。

  而据统一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今年统一集团将重点关注质量型饮品销售的增长,放弃一部分不赢利业务的增长扩张;可口可乐发布的财报显示 ,2014 年 公 司 净 营 收459.98亿美元,比2013年的468.54亿美元下滑2%;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70.98亿美元,比2013年的85.84亿美元下滑17%。在2014年第四季度,可口可乐业绩下滑更为明显。数据显示,可口可乐第四季度净营收为108.72亿美 元 ,比 2013 年 同 期 的110.40亿美元下滑2%;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7.10亿美元业绩下滑高达55%。

  由于消费多元化,80、90后更注重饮品的独特口味等因素倒逼饮品企业进行改革。传统饮料企业利润下滑,诸多知名品牌饮料利润微薄,部分饮企发展之路更是举步维艰。有业内人士建议,应对市场颓势,饮料企业应做好逆势扩张的准备,根据自身发展定位,积极研发新口味产品,争取早日投产并实现产能扩张,抢占市场先机。据加多宝产品资源管理总经理庞振国透露,加多宝在广东清远砸金10亿元建设清远新厂的一期正式建成投产,今年四川新建的生产基地也将建成投产。

  记者了解到,饮料企业在当前形势下纷纷推新出新。近年来有保健功效的饮料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于是受到了各大企业的青睐。江中集团推出了爱眼食疗饮料——蓝莓枸杞植物饮料,该款饮料是由蓝莓和枸杞制成,310毫升*12罐规格的蓝枸饮料卖价81.6元,每瓶售价高于6元。另外,江中集团还推出猴菇植物饮料,其传递给消费者的理念是养胃。类似于江中集团的食疗饮料,国内不少企业都在效仿,并推陈出新。当王老吉和加多宝等凉茶饮料火爆市场后,健康饮料成为饮料企业跟风生产的主打产品,而这些饮料的价格也不菲。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饮料巨头之间竞争或新进入者都会普遍采用研发新品的方式。饮料行业市场化趋势非常明显,消费者的需求将主导饮品行业的发展态势,企业只有生产既符合行业趋势,且性价比高,品质好的产品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自平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