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若加入亚投行 最多出资15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围绕是否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日本政府的应对方针基本判明。与美国紧密合作的同时,要求中国确保公正、透明的组织运营是方针的主要内容。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8日报道称,加入亚投行的情况下,日本政府推算最多将出资15亿美元(约合93亿元人民币)。日本政府将基于这一方针在6月底之前慎重判断是否加入亚投行。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应对方针由财务和外务省制定,财务、外务省官员在3月底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报告了上述应对方针。

  在不排除将来日本可能加入亚投行的同时,将要求主导运营亚投行的中国充分确保透明性和融资审查的公平性等。显示出有必要与美国紧密合作同时与7大工业国(G7)和澳大利亚展开协作。

  报道称,关于加入亚投行情况下的出资负担,日本算出最多将达15亿美元。应对方针指出,由于组织运营不透明,可能无法行驶与出资金额相符的影响力。财务和外务省将继续努力收集信息。

  围绕亚投行,由于中国要求各国在3月底之前签署筹建亚投行备忘录,因此英国等欧洲的G7成员国相继宣布加入。日本政府重视与美国的合作,暂时没有做出判断。预计亚投行的资本金最终为1千亿美元。将在6月底缔结确定加盟国出资比例的设立协定,力争年内正式启动。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