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行业利好 六板块或藏牛股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1日 14:51:03来源:证券时报网

  电气设备行业:核电主题性投资行情有望持续

  上周电气设备行业整体表现一般

  上周(4月13日~ 4月17日),上证指数上涨6.27%,创业板指数下跌3.48%,电气设备(申万)指数上涨1.97%,在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一般。上周电气设备各子行业中,综合电力设备(主要是核电)涨幅较高,达到了20.7%,而工控、仪表、风电、低压设备等有不同幅度的下跌。

  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建议继续关注“一带一路”主题

  据媒体报道,4月20日至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而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习近平料将在巴基斯坦披露一项规模46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我们认为这是中国高层提出“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之后,首次实质性大规模对沿途国家进行的投资,对后续项目具有参考价值。从金额上看,此轮对巴能源投资占比约达到83%,我们认为电力建设的重要性也由此可见。建议重点关注中国电建(601669)、上海电气(601727, 2727.HK)、丹甫股份(002366)等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获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我们建议继续关注核电板块在重启、合并和“一路一带”催化下的主题性行情。

  国家级充电设备政策预计将出,建议关注板块性行情

  根据媒体报道,国家层面的充电设施建设补贴最快将于2015年4月出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 预计中央财政将会按照充电设施建设的投资金额给予企业一定比例的补贴。有充电桩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中央财政对于充电站建设的补贴比例有望在40%以上。我们看好充电设施生产及运营企业,建议关注万马股份(002276)、特锐德(300001)、奥特迅(002227)等。

  重点推荐股票

  继续看好森源电气(002358)和智光电气(002169)、国电南瑞(600406)、金风科技(002202)。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下滑导致用电需求大幅下降的风险;2、部分主题概念板块估值较高的风险。

  (方正证券)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