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资金“南下”态度趋谨慎 港股通使用额度回落

  原标题: 资金“南下”态度趋谨慎 港股通使用额度回落

  在本月上旬额度告急之后,近日沪港通额度使用开始回落。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收盘,沪股通再现净卖出,资金流出额度10.23亿元,加上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40.23亿元;港股通使用额度仅3.49亿元,当日余额101.51亿元。4月21日,冷清状况持续,沪股通余额120亿元;港股通余额99.15亿元。

  据了解,港股通额度波动情况强于沪股通,虽然4月8日、9日,随着“资金南下”,港股通出现火爆场面,额度早早被抢光,但从4月10日开始,港股通额度使用就已不到一半,13日以来,更是继续下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认为,整体来看,沪港通额度剩余越来越高,说明投资者对沪港两地的股市近期的投资热情一改前段时间的高涨,持谨慎态度。

  “港股通的变化,说明大家近期投资香港股市的意愿有所下降,部分投资者将投资重点重新瞄准A股市场。”证券公司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操作手法上,不少内地投资者在香港也是短线为主,甚至当日买卖,在遇到大盘调整的时候,很难再吸引资金流入。

  在银泰证券冀璟盛看来,不少投资者把沪港通当作难得的套利机会,一些同时在沪港两地上市的公司,股票之间存在价差,通常是A股相对H股溢价较多,填平价值洼地成了一些投资者投资港股通的主要逻辑。随着4月初的资金大举南下,部分投资者跟风涌入。而从恒生指数来看,13日以来港股大盘震荡,风险显现,加上随着港股股价上涨,两地股票差价缩小,让这部分投资者变得更为理性。

  业内人士提醒,不必对此过分悲观。事实上,在经过短期的大幅上涨之后,香港股市本身也需要调整,这是正常的市场规律,沪港通百亿额度本身也很难对两地股市产生太大影响,更多反映的是投资者近期的投资意愿,和对市场的一个熟悉过程。港股目前仍然有值得发掘的投资价值,建议关注逢低买入的机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