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报道称澳联邦政府联手地方政府打击GST偷税漏税

  澳大利亚《星期天电讯报》4月26日报道,在联邦国库部长何基(Joe Hockey)及各州签署的新合规协议下,未能缴纳商品及服务税,或甚至都没意识到应该登记的偷税漏税者将遭到穷追猛打。

  目前每年企业及消费者贡献的商品及服务税约为560亿澳元。提供现金结账工作来避开商品及服务税的商人,用现金支付职工薪水的美发师、地产开发商及咖啡厅将面临1项新的打击行动,这个行动能为联邦政府增加35亿澳元税收。

  报道称,新项目不会专注特定行业,而是针对所有欺骗性的商品及服务税回扣、系统性的商品服务税赋税漏报、未能申报商品及服务税以及未偿还商品及服务税欠税。各州的国库部长将成立1个2.65亿澳元的基金来延展协议下的合规项目。

  数据显示,预计到2019年时新合规举措将额外带来18.2亿澳元商品及服务税收入,还可能带来约17.6亿澳元其它税收。澳大利亚税务局(ATO)称:“多数纳税人愿意遵守商品及服务税义务。我们采取一系列合规手段,包括数据匹配、基准值、审查及审计,来确保能发现可能没有完整汇报收入的人士。”

  报道称,新合规举措旨在缩窄商品及服务税假想征收额与实际征收额之间的差值。基于家庭消费数据,税务局估计这个差值按国际标准而言不高。但税务局指出,差值目前为560亿澳元商品及服务税收入的6%左右。新合规举措将联手第三方,包括政府部门和机构,进行数据匹配,从而识别出商品及服务税的偷税漏税者。该项目还会利用新软件来侦测不正确或欺诈性的回扣申请或商品及服务税补助申请。此外,税务局在为超过100个产业研究小生意标准,以帮助可能没有完整申报收入及隐藏现金工作收入的现金结算企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