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美日联手研发武器 学者担忧中国持负面看法

  【延伸阅读】日媒: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或成安倍晋三接班人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到5月14日在任时间将达870天,位居战后历代外相第十。作为颇受首相安倍晋三信赖的“安倍接班人”中的一员,正在逐渐受到关注。在与鹰派色彩强烈的安倍保持关系的同时,如何协调与自身所属的倾向于鸽派的党内派系的关系成为课题。岸田如何应对安倍争取连任的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或将成为试金石。

  据共同社网站5月11日报道,岸田8日在记者会上就是否参选自民党总裁一事表示“今后会认真考虑”,未明确表态。事实上岸田曾对身边的人说:“一般来说应该是安倍首相连任”,所瞄准的或是再下一次的选举。

  现年57岁的岸田自1993年至今已当选8届众院议员,于2012年12月出任外相,采取重视与中韩两国对话的姿态。另一方面,他曾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喝过3小时的酒比试酒量,“博得了对方的认可”(外务省干部语)。不久前的长假期间,岸田作为日本外相首次访问古巴,也展现出他的个人特色。

  岸田当前的难关在于对自民党总裁选举的态度。岸田被认为采取支持安倍连任、“支持安倍政府以瞄准后任选举”(岸田身边人士语)的战略,但其自身担任会长的宏池会(岸田派)内部,对安倍的政权运营“过于强硬”(年轻议员语)的不满根深蒂固。

  派系相关人士指出:“虽然始终担任政权的辅助角色也无不妥,但这样给人的印象太不起眼。差不多是该凸显自身存在感的时候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