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税收协定力挺粤企“走出去”

新华网卢鉴 2015-05-20 11:55:23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0日 11:55:23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广州5月20日电(记者 卢鉴)近日,广东税务部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一带一路”税收协定政策宣讲活动,现场与广东60余家相关企业进行互动交流,让他们更有信心地走出国门。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许多已经走出国门的企业对于与之相关的税收协定和政策不熟悉、不了解,导致其“该享受的税收优惠没有享受到”。“听完这个宣讲会,我感受到,有强大祖国为后盾,企业更有信心‘走出去’,能把产品和服务做得更好,冲杀得更远!”一些在场的企业财务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我国企业已大规模“走出去” 但普遍对国外税收政策不了解

广东:税收协定力挺粤企“走出去”

“一带一路”税收协定政策宣讲会现场。新华网记者 卢鉴 摄

  以服务“走出去”企业、支持“一带一路”战略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税收协定政策宣讲会5月19日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广东省国税和广东省地税联合主办。广东省国税局国际税务管理处处长石真和广东省地税局国际税务管理处处长詹立仁等参加了会议,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作回答。该宣讲会也拉开了广东全省范围内的税收协定宣传周的序幕。

  当前,“一带一路”的崭新战略下,我国的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积极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海外投资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达到1029亿美元;2015年第一季度,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大幅度增长29.6%,达1580.9亿元。“这标志我国的企业已开启了大规模走出去的步伐。”广东省国税局国际税务管理处陈依媛表示。

  然而,我国一些企业走出去后相应的应对能力依然不足。国内某城市最近一项针对70多个“走出去”企业的调查显示,99%的被调查企业不熟悉、不了解与“走出去”企业相关的税收政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