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克兰议会立法授权政府可暂停偿付外债

  综合乌克兰独立新闻社、乌克兰通讯社5月19日消息,乌议会当日通过法案授权政府可在2016年7月1日前决定对债权人暂停偿付外债。

  乌总理亚采纽克介绍法案时表示,法案只涉及私营债权人,不涉及国有银行,不会影响乌银行和外汇汇率,反而会产生积极影响,因为乌外债将减少,债权人和投资者对乌信心将增加。亚呼吁债权人按照乌政府建议的条件进行债务重组。亚同时表示,政府可能使用也可能不使用该权利,一切将取决于和债权人谈判的进程。

  根据乌政府制定的法案草案,可能暂停偿付外债的清单不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债务。政府仅有权对部分应予重组的国债和准国债暂停偿付。国家储蓄银行、乌克兰进出口银行和国家铁路公司的债券不在可暂停偿付之列。

  “龙资本”长期债券销售部专家福尔斯表示,停止偿还外债的权利能够使政府在债务重组过程中影响债权人。政府有依法获得“冻结”外债的权利,这完全不意味着国家宣布违约。这不是义务,而是权利。这能更有效地向债权人施压,吓唬他们可能违约。

  “专家排名”首席金融分析师莎普朗说,乌克兰政府通过准备国家外债违约的法律保障,让外债持有人明白情况的严重性。在债务到期前重组债务是2015年最重要的事情,这将对乌经济和汇率产生积极影响。政府在这个问题上寻求法律支持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专家认为,上述举措是因应拥有89亿美元债券的乌克兰私人债权人委员会在与乌财政部债务重组谈判中不做让步而做出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对乌四年期175亿美元中期贷款项目后,作为合作项目的一部分,乌于3月13日与债权人就总额230亿美元欧洲债券重组启动谈判。4月4日乌政府确定了重组债务清单。2014年2月28日之前的外债及部分外债、国家担保外债和准国债,如国有银行债券、乌铁债券、基辅市债券等属于重组之列。乌政府并未向债权人提出明确建议,只是声称所有债权人一律平等,部分专家认可的方案是将外债削减30-35%。但债权人不接受上述方案,包括美国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在内的债权人表示,期待尽快结束谈判但不准备削减债务。

  5月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技术工作组已抵乌工作,5月29日评估工作组也将抵乌,两个工作组将共同形成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理事会提交的乌经济形势和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备忘录执行情况(特别是是金融形势和债务重组情况的)报告,在此基础上IMF理事会将就是否向乌提供第二笔贷款拨款做出决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