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大幕将启

人民网 2015-05-27 14:49:33

《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近日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5月27日至31日,中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2015美国书展全球市场论坛活动。此次中国主宾国活动将举办作家交流、文化展览、专题论坛等近130场活动,集中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和文学成就,促进中国与美国乃至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和出版交流。

本次中国主宾国展区面积为2342平方米,分为图书展区和文化展区两部分。在图书展区,将集中展示近万种中国优秀图书,其中外版图书达2085种(册),约占参展图书总量的27%,内容涵盖主题类、当代文学、社科、科技、教材等多个方面。此外,图书展区还包括数字出版展区、中国主题图书展区、“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精品展区、中美互译精品展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展区、少数民族图书展区。文化展区主要包括中国古代出版印刷展、中国当代艺术展等文化艺术展览。

在近130场活动中,主要包括8场重大活动、4场出版高峰论坛、50多场出版交流活动、近50场作家学者交流活动、6场文化艺术展览以及为期一个月的中国图书销售推广活动等。其中,4场高峰论坛聚焦国际出版界热点话题,邀请中美出版界精英与专家围绕数字出版、文学翻译、教育出版、图书阅读推广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交流探讨。作家交流活动是本次主宾国活动的一大亮点,书展期间,毕飞宇、曹文轩、冯唐、李洱、刘慈欣、刘震云、麦家等25位作家将组成实力强大的作家团,与国外作家以及当地读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中美作家学者对话、作品朗读、研讨会、签赠会等一系列活动,将以文学为中心,向哲学、音乐、科技、经济等领域延伸,向世界展现中国创作者的多元风貌。

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是自中美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出版业在美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中美出版交流活动,是今年中美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举办的一次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本次主宾国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代表团成员将由来自国内近150家重要出版单位的340余人组成。

美国书展由美国书商协会于1947年创办,是目前全美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年度国际书展,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图书贸易和版权贸易盛会之一。该书展具有图书订购、版权贸易、专业研讨、文学交流、文化展示等功能,版权贸易在其中占有重要地位。每年有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出版机构参展,展场总面积达到1.62余万平方米。美国书展设立的主宾国活动冠名为“全球市场论坛”(Global Market Forum),包括围绕主宾国的各种有关出版问题的会议研讨和书展期间举办的主宾国文化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美国书展 中国出版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