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疫情困扰韩国 网上购物飙升

疫情困扰韩国 网上购物飙升

韩国几大电子商务服务商15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随着国内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的进一步上升,消费者越来越趋向于网上购买食品杂货,以减少在实体店购物过程中被感染的几率。

电商增长

易买得(E-mart)、HomePlus、乐天玛特(Lotte Mart)这三大食品类电商反映,6月1日至11日,其销售额和订单量均呈现两位数的增长态势。

以作为行业龙头的易买得为例,这段时间,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3.1%,订单量增长51.9%。

其中,加热即食食品的销量同比飙升90.1%,生鲜食品增长83%,加工食品销量上涨69.9%。乐天玛特6月1日至11日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同比增长26.8%,但旗下实体店销售额下降10%。

另据韩联社14日报道,6月1日至11日,国内5大银行的电子银行交易量总计达到4679万笔,比去年同期增长34%。

韩联社援引一名银行官员的话报道:“自从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暴发以来,更多人倾向于通过非面对面的方式进行交易。”

死亡增加

韩国保健福祉部15日通报,韩国新增5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确诊患者增至150人,新增2例死亡病例。截至15日,14人痊愈出院,16人死亡。隔离对象人数超过5200人。

按韩联社的说法,目前,韩国已成为继沙特阿拉伯之后全球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

15日,韩国总理办公室宣布,将派遣一支检查组赴三星首尔医院调查那里的疫情控制系统是否到位。

三星首尔医院内部目前出现70多例确诊病例,包括医护人员。院方13日决定暂停接收门诊和住院治疗患者。同一天,首尔市政府决定,向2230所小学和幼儿园发放总计19亿韩元(约合1700万美元)的援助款,帮助这些教育机构消毒校舍并购买体温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