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国投800亿美元开发再生能源 远超欧美日

  【延伸阅读】中国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风力发电能力占全球三成

  参考消息网4月2日报道 由风电行业组织组成的全球风能协会(GWEC、总部位于布鲁塞尔)4月1日公布预测称,全球风力发电能力到2020年将增加至6.66亿千瓦左右,约为目前的两倍。

  据共同社网站4月2日报道,中国的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迅猛,风力发电能力已占全球的约三成,预计今后也将共同社引领市场并在2019年底达到2亿千瓦,基本将保持现有占比。

  今年年底将在巴黎召开有望就全球变暖对策新框架达成协议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GWEC秘书长苏思樵(Steve Sawyer)表示:“希望各国政府能通过可再生能源改革提出积极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2014年全球风力发电能力约为3.7亿千瓦。新投入的发电设备将以每年3%~7%的速度增加,到2019年底累计达到2.97亿千瓦左右。

  按地区分,今后五年内投入量最多的为亚洲,达到1.4亿千瓦。中国在治理严重大气污染的情况下会占到其中的1亿千瓦。日本电力制度改革进程缓慢,有望在2016年后增长,预计会逊色于大胆推行改革的中国。

  (2015-04-02 11:59:05)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