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散户接盘高价股 全通教育中报股东数大增近3倍

羊城晚报黄璨 2015-08-12 15:26:19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报道:今年上半年,全通教育股价疯涨,令其备受关注。此前公司股东股权集中,其高涨的股价一直被视为只有主力参与的价格游戏。近日,全通教育半年报显示,股东户数增至30770户,增幅达274.15%,这一现象被市场解读为主力玩完离场的信号。

   全通教育增近三倍

  今年上半年,全通教育仅用4个月时间,从年初不足100元一路飙升至467.57元,涨幅近400%。但在高股价背后,是全通教育去年营收仅1.93亿元、净利润仅4488万元。此外,全通教育股东户数不足万户,令不少投资者认为,这是一场散户很少参与、由主力炒起来的价格游戏。

  不过,从近日全通教育发布的今年半年报可以看出,主力动向发生了明显变化。股东户数一季报显示为8224户,而中报为30770户,增幅达274.15%;户均持流通股数由一季报的5396.29股下降51.33%,中报数据为2626.51股。

  实际上,全通教育从5月15日进行除权后,其股价便一路走低。截至昨日收盘,全通教育股价为96元,相比5月15日收盘下跌58.93%。实际上,从5月15日开始,机构席位已连续呈净卖出状态,短短三个交易日内,机构资金已大肆出逃逾6亿元。

   高价股全跌落神坛

  而全通教育并非个案,上半年的高价股在二季度纷纷出现筹码分散,意味着散户出手接盘。今年上半年牛股朗玛信息也在二季度出现筹码分散。朗玛信息最高峰时股价达288.09元,3个月时间大涨54.89%。

  而从朗玛信息主力动向变化来看,其一季报股东户数为4523户,中报时股东户数已增长至19788户,增幅达337.50%;户均持流通股由一季报的12026.53股下降到了中报的8246.82股,降幅达31.43%。截至昨日,朗玛信息股价为56.43元,相比4月21日除权后下跌18.53%。

  而另一高价股安硕信息也是著名“团炒”股,龙虎榜数据显示,4月7日,三机构席位买入该股6500万元;4月9日,又是三机构席位买入5000万元。在5月中旬也遭遇基金甩卖导致暴跌,曾出现8小时跌84元的“急跌神话”。在5月14日13时10分,安硕信息被45手即4500股的卖单,将股价从399.99元瞬间打压至391元。据安硕信息半年报显示,其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已从一季度末的4439户增加至12577户,增幅达183.3%。

  分析人士认为,正是因为基金抱团持股,导致个股流通性受到一定影响,可以无量涨停,也可以无量大跌,小卖盘就可对股价构成大压制。道理很简单,因为根本没人在下面接盘,谁也不愿意去给被一家机构集中控盘的股票接盘或抬轿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