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打造农产品产地直送亚洲机制

  日本农林水产省将与永旺和日本全国农业协同组合联合会(简称JA全农)等展开合作,构建出口日本国产品牌农产品的新机制。将从产地向亚洲富裕阶层家中直接配送北海道蜜瓜等水果和大米,最短仅需5天时间。由于在海外出现“和食”(传统日本料理)热潮和日本国产水果备受欢迎,今年1~6月日本农产品与食品出口额达到3546亿日元,创出了历史新高。日本政府也将积极利用此次的机制,力争提前实现2020年达到1万亿日元的出口目标。

日本打造农产品产地直送亚洲机制

  亚洲富裕阶层很多都在当地的高级超市等处购买日本产食品。如果利用新机制在互联网上购买食品,可以配送至自家。通过省去贸易公司和当地复杂的流通渠道,新鲜食品的配送将成为可能。

  首先将自8月中旬起开始对香港产地直送出口。香港是日本农产品出口的最大市场。日本农林水产相林芳正计划在8月13日访问的香港食品展会上展开高层营销。

  此外,在当地运营购物中心(SC)的永旺将在调查当地消费者需求和偏好的基础上搭建网站。而JA全农将利用涵盖日本全国各地区农协的网络,向网站提供青森的苹果、山梨的葡萄、新潟的大米等各地的品牌农产品。

  在接受订单之后,JA全农将从日本全国各地区农协收购农产品,通过雅玛多运输和全日空的物流网,配送至消费者家中。

  现在日本也有针对海外的农产品网购。但此次的新机制利用24小时运营的冲绳物流基地“冲绳货物中枢”,能够大幅节省时间。最快的话收获的第二天或者下订单后的5-6日就可以送到消费者手中。比如在日本青森傍晚采摘的苹果,第2天早上就能送抵香港。

日本打造农产品产地直送亚洲机制

北海道的蜜瓜

  日本全国农业协同组合联合会与日本约700个地方农协相连,农产品的产品线也将比现有从事日本农产品出口的业者丰富。品类数最初约为20个,但今后还将开始经销日本酒和品牌和牛等,在2016年度将增加至50个品类。此外,还将讨论拓展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市场。

  在价格方面,北海道蜜瓜3公斤加上配送费大概1万日元(按现在汇率约合人民币498元)左右,虽然有些贵,但认为亚洲的富裕阶层可以接受的价格。

  新的农产品出口机制是日本农林水产省呼吁民间企业一起制定的。据悉,今后将呼吁更多的企业参加。

  关闭国家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

  药品流通行业管理

  生产资料流通

  商贸流通行业统计

  重点流通企业监测

  中药材流通分析

  商务部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农产品贸易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农副产品价格走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