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菱电器:主业增长承压 认购虹云创投基金

  事件: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27亿元,同比增长1.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同比下降0.46%。

  点评:

  冰箱国内市场份额提升上半年冰箱、空调、洗衣机贡献的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57%、40%和2%,其中洗衣机由于基数较低,同比增速最快。公司冰箱和冰柜的国内市场份额分别提升了0.29%和1.14%。家电各品牌间竞争激烈,公司推出“变频冰箱定频价”等营销推广活动,价格方面的让利影响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76%。

  发力智能、变频产品公司坚持智能、变频两大产品战略,智能方面公司正在研制新一代CHiQ产品;变频方面在变频一体化产品开发工作上加强了和上游压缩机厂商的协同,1-6月公司变频冰箱销量占比已超过20%,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销售费用优化明显报告期内公司的销售费用率降低了3.52个百分点,其中广告费的投入不足去年投入额的一半。渠道效率优化,美菱携手苏宁达成三年80亿销售战略协议,开始了线下体验线上销售的渠道融合变革。

  出资4000万元认购虹云创投基金公司拟出资4000万元认购虹云创投基金,出资比例为16%,虹云创投基金的投资方向将以智能终端、云计算和大数据以及移动互联(3453.70,43.190,1.27%)网为主。未来有望利用投资项目帮助提升公司智能终端产品竞争力。

  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渤海证券)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