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乌干达使馆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8月11日,驻乌干达使馆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使馆全体外交官、当地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约60人出席。  

  赵亚力大使首先致辞表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希望同胞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发扬抗战精神,为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赵大使指出,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开始最早、历时最长,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的牺牲。赵大使强调,抗战的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确立了中国世界大国地位,获得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席位,赢得世界人民的尊重和崇高的民族声誉。抗战的胜利不仅争取了民族独立解放,也是追求民主与进步的深刻社会变革。在抗战胜利的基础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驻乌干达使馆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随后,使馆政务参赞储茂明做了专题讲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抗战历程,利用详实的史料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抗日战争中所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 在座谈会上,当地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纷纷发言表示,近代史上中国积贫积弱,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近代以来第一次取得反抗侵略者的完全胜利。我们应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同时,也要居安思危,对日本右翼军国主义势力保持高度警惕。  

  最后,座谈会在参会人员一起高唱的《保卫黄河》等抗战歌曲中结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