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建体育设施就绪,喜迎布拉柴维尔非运会

  近日,法新社发表新闻通讯,现全文编译如下:

  工地上尘土飞扬,刚果工人十几个为一组,在中国工长的指导下热火朝天的忙碌着。为迎接即将在布拉柴维尔举行的第11届非运会,他们必须在几周之内确保这些大型工程顺利竣工。目前,各类比赛场馆和运动员公寓已基本竣工,工程重心转移到连接市中心和金德勒地区的道路建设上。作为主要的赛事举办地,金德勒属布拉柴维尔北部郊区,距离市中心25公里。

  基本上所有于此相关的工程都由中国公司实施。非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让·卢恩那-库塔向法新社证实,“就现在而言,我们没有任何担心。宏观上看,所有基础设施建设及准备工作进度均达95%以上。”法国Socotec公司的工程师阿格贝西·孔拉维承诺说,“从目前进度来看,非运会将如期举行。目前项目进度完成情况良好,这次体育盛会将十分成功。”该公司是金德勒综合体育场,即非运会主体育场项目的监理方。

  在不到三年之间,一座可容纳6万观众的巨型体育场拔地而起,米色和金色的电镀钢板外结构棱角分明,十分壮观。非运会各类工程均由国家财政支付(近期受石油价格下降影响十分严重),其总造价官方从未公布。仅综合体育场项目总造价便高达3000亿非郎,约合4.6亿欧元。除此之外,东道主还兴建了1万座的体育馆,3000座的游泳场馆,带有展厅的行政中心、媒体中心以及具有100个房间的宾馆。两公里之外,可容纳8000人的运动员村外观一片洁白,颇有都市气息。

  9月4日至19日,第11届非运会将于布拉柴维尔举行,这是刚首都历史上第二次举办非运会。届时,来自非洲50余个国家的运动员将入住运动员村。非运会闭幕后,运动员村将成为一所新大学的学生公寓,新大学项目已正式开工,与将用于安置“三四军火库爆炸”难民的社会保障住房项目相毗邻。

  主体育场脚下还建设有一个精致的回旋路口,一条长7公里的高架桥藉此与主体育场相连。这条飞跃半空,跨过刚果河畔沼泽地的高架桥,将大大缓解布拉柴北部的堵车难题。玛蒂娜·恩格莉蕾的房子正好被高架桥经过,这位61岁的老人表示,“多亏了这些工程,本地区的样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变得快捷、便利,通水、通电也已完成。”同时,她也遗憾地表示,“但我们有些邻居却没有得到合理的拆迁补偿,他们得到的钱还不够自谋生路。”刚大公委项目协调人奥斯卡·奥托卡驳斥了这种说法,“有些拆迁户狮子大开口。我们很清楚在刚果进行拆迁的工作原则和程序。但是,总有一些同胞会比较过分。跟他们进行补偿谈判,往往会拖延工程进度。”

  在布拉柴维尔,还有5个在建的3000座体育中心。除了位于市中心的奥纳诺体育中心进度滞后外,其他几个均已进入后续收尾阶段。位于乌恩泽区的体育中心建设在一座综合中学内部,这所学校在“三四军火库爆炸”中被夷为平地,又在废墟中重生。项目监理帕斯卡尔·图雷尔表示,“非运会后,该中心将供在校学生使用,运动项目包括羽毛球、篮球、手球等。”

  此次非运会将有超过800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22个大项的比赛。此次赛事还有双重意义,这是继1965年首届非运会在此举行后再一次回归布拉柴维尔。9月3日,非运会将上演盛大的开幕式庆祝这一特殊时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