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空头席卷A股市场 券商分析师称难言乐观

证券时报张欣然 2015-08-25 08:06:44

  证券时报记者 张欣然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昨日,A股再次上演2000只个股跌停,沪指跌幅一度达8.99%,创下中国股市涨跌停制度实施以来的最大跌幅。伴随着A股暴跌,大宗商品也全面崩溃。面对一片惨绿,不少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都坦言,当前A股走势不容乐观,预计大盘短线或继续下探寻底。

  南方基金在昨日收盘后也点评到,“受经济数据疲弱,周边局势变得紧张,外围市场大范围暴跌,及周末降准预期落空等多重利空因素联合打压,A股悲观情绪蔓延,恐慌性抛盘较多。短期市场信心再次受到较大打击,需要较长时间恢复,市场还将在底部保持震荡格局。”

  南方基金认为,周末国务院印发养老金投资管理办法,有望带动近万亿长期资金入市,有利于促进中长期市场企稳。当前稳增长政策陆续出台,美联储即使加息,节奏也不会太快,人民币汇率较为稳定,当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时,维稳政策仍将支持市场。

  而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也公开表示,从地球顶开始的下行,如果没有不可抗力,应该不会重新击穿钻石底,如果将时间轴拉长看,3000点也许是地平线。

  东兴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凭在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认为,从目前的政策风口看,去杠杆仍在趋势当中。如果救市资金持续衰退,我们怀疑箱体震荡可能已至临界点,再次做出方向选择的时点可能已经不远。

  从投资策略上讲,操作上应该以谨慎为主,重仓者应逢反弹坚决逢高派发,轻仓者可在大盘超跌后适当抢反弹,快进快出。

  东吴证券分析师罗佛传称,市场短期弱势难改,因为偏冷的经济数据成为反弹的一大拦路虎。

  对此, 瑞银证券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认为,“上周经济数据还不足以改变我们对于全球增长基本面的展望”。中国制造业疲软已经发生了相当一段时间,建筑行业也受到供应过剩和需求疲软的冲击。投资总监办公室预计中国的经济环境不会继续恶化。“随着各种宽松货币政策的措施开始发挥效用,年底之前增长动能将会逐步提升。中国具有实施更多振兴政策的能力和意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