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刘健挂帅中海油 出任总公司总经理

京华时报施志军 2015-08-25 08:45:29

刘健挂帅中海油 出任总公司总经理

刘健。图/东方IC

  昨天,中海油官网发布消息称,刘健出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同时还是总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空缺了4个月的中海油总经理一职终于有了新人选。公开资料显示,刘健目前还是中海油旗下上市公司海油工程和中海油服的董事长。

  根据公开资料,刘健于1958年出生,1982年加入中海油。他从事石油天然气行业33年,2006年11月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2010年5月任中海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同时,刘健还在中海油的两个A股上市公司担任要职。2009年2月至2010年10月兼任中海油服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党委书记。2010年10月兼任中海油服董事长并辞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2010年12月兼任海油工程董事长。目前,在上述两个上市公司的公开资料里,刘健仍然是两个公司的董事长。

  今年5月初,三桶油集体换帅。原中海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担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到龄退出领导班子;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玉普任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到龄退出领导班子;原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杨华任中海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接替王宜林。此后,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一职一直空缺。(记者施志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