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MF称中国经济放缓是必要调整 并非危机前兆

  原标题: IMF称中国经济放缓是必要调整 并非危机前兆

  外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理事卡洛·科塔雷利说,IMF认为,中国经济下滑和股市下跌不是危机的前兆。这种发展变化只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运行中的“必要调整”。

  据德国N-TV电视台网站8月23日报道,科塔雷利认为,过去几年中国的货币政策太具扩张性,说中国将发生危机绝对是误导。虽然中国的实体经济走弱,但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

  21日,中国给世界经济发出了新的冲击波。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降至近6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对中国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让全球股市再次下跌。

  报道称,中国政府正努力使今年的经济增长率达到7%。那将是25年来的最低水平。最近,不论工业生产、投资还是零售销售的增长都低于预期。中国央行试图应对这种情况:它让人民币大幅贬值,那将使中国商品在国外变得更便宜。自8月11日以来,人民币相对于美元已经贬值了3%。

  法国《回声报》网站8月23日文章称, 华尔街的投资者们下周仍将密切关注北京为了止住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势头而可能采取的刺激措施。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金融市场混乱以及人民币贬值扰乱了全球市场,特别是纽约股市。

  中国的经济形势以及它对股市和基础资源价格的毁灭性影响,成为美国证券交易人士担心的主要因素。

  美国里奇沃思投资公司的高级策略分析师艾伦·盖尔说:“对于中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人们过于敏感,这掩盖了美国经济形势良好、欧盟经济形势好转的事实。”

  在这种紧张背景下,IMF执行理事卡洛·科塔雷利本周末表示,希望让市场安心。

  科塔雷利在意大利里米尼召开的记者会上说:“现在就谈论中国危机为时过早。中国的实体经济增长的确在放慢,但这种情况的发生是完全正常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8月21日文章称,全 球股市正在全线下挫,因为投资者担心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拖累全球经济。中国是石油和铜等大宗商品的主要购买国,如果中国减少购买量,向中国提供这些大宗商品的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巴西等国将会遭殃。

  在美国,中国是公司高管在最新一轮收益报告和投资者电话会议中谈论最多的问题之一。各位首席执行官正试图弄清如何在经济不再繁荣的中国开展业务。

  目前的问题是,谁也不知道究竟如何调整自己的预期和作出何种规划。

  人们对中国经济真实表现的看法将决定有关人士对投资和地缘政治等问题的看法。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的表现比中国在报告中所说的也许要糟糕得多,但下半年可能会好转,特别是在所有刺激措施生效的情况下。

  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马克·威廉斯说:“有迹象表明经济状况正在好转。”他提醒人们,5%到6%的增长率并不是一些人所警告的“很黑的地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